English

归国青年学者张小亮研制出视听邮件系统

2001-01-12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王保纯、葛宗渔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月11日电在电子邮件上实现用户之间带有音容笑貌的互相交流,这是众多因特网用户长期盼望而又难以实现的梦想。今天,记者在眼讯科技公司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,这一梦想被去年从美国归国创业的青年学者张小亮变为现实。

自因特网诞生以来,网上邮件大多采用文本文件传递。由于受网络带宽和平台兼容的限制,用户传递视听邮件,不仅要经过十分复杂的下载、安装软件等程序,还必须首先解决双方录制和播放系统兼容的问题,从而使视听邮件难以普及。

张小亮等人推出的视听邮件系统,突破了网络带宽和平台兼容受限两大难题,实现了视听邮件的跨平台和跨带宽播放、接收,为网络公司、网站和用户实现视听交流提供了理想的环境和手段。使用这一视听邮件,用户可以不受平台、带宽的限制,在自己熟悉的网络界面上,自主地录制、发送、接收和管理自己的视频和音频邮件。在视听邮件上,网民不仅可以和亲友远距离“面对面”交谈,还为实施远程教学培训、招聘“面”试、网络广告、网上拍卖等活动提供了理想的视听空间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